「地理空間資訊入口網站」主要是整合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各個地理資訊系統網站,使之成為一個查詢平台,讓公眾能直接以簡單、快捷的方式找到所需的地理空間資訊。使用者可透過入口網站,利用關鍵字進行查詢或利用分類項目搜尋,再按照搜尋結果進入各個地理資訊系統或政府部門網站查閱詳細資訊。
https://www.gis.gov.mo/geoportal/ 網站資料最後更新至:2015/12

 
「澳門網上地圖」為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IS)及網際網絡的電子地圖,主要提供如:堂區、水體、山體、綠化區、橋樑與隧道、街道、建築物、門牌號碼等地理資料。使用者可透過互聯網,利用關鍵字或地圖瀏覽工具(如放大、縮小和平移等)對建築物、街道或景點等地理資訊進行查詢及瀏覽,從而取得及享用澳門最新的地圖訊息資料。
https://webmap.gis.gov.mo/ 基礎地圖資料更新至: 2023/09

 
《澳門三維地圖》移動版在原有全澳三維地圖的基礎上,結合了移動設備、多點觸控、雲端應用等技術優勢,簡化了三維地圖的操作,配合精細的全澳建築物三維模型,讓公眾透過手機或移動設備,即可瀏覽全澳的三維地圖。系統設有建築物名稱搜尋功能,亦預設了特定三維景點,讓市民及遊客可瀏覽澳門的三維城市面貌。
https://map3d.gis.gov.mo/三維地圖資料更新至: 2021/08
「地籍資訊網」是一個綜合的土地資訊平台,它整合各部門有關土地和建築物資訊,使用者可查詢土地批給資料、地役與負擔、建築物、地段、製圖役權、規劃條件圖、東望洋燈塔周邊區域興建樓宇容許的最高海拔高度資料、物業登記標示編號、斜坡分級與維護責任、歷史城區與文物保護清單、行政區界,以及其他相關適用法規等資料。此外,網站內亦載有與土地相關的統計數據、行政程序和法例等資訊,為市民提供多方面的資訊。
隨著智能手機與流動數據應用的普及化,更多用戶透過智能手機作為主要上網工具,為方便手機上網用戶獲取土地資訊,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於2018年推出移動版「地籍資訊網」,向公眾提供適合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iOS 及Android) 瀏覽操作的服務平台。


https://cadastre.gis.gov.mo/
基礎地圖資料更新至: 2023/09

 
《澳門地圖通》是地圖繪製暨地籍局發佈的流動地圖應用程式,為市民及遊客提供全方位的地理資訊應用服務,運用專業的地圖繪製技術,結合流動平台及多點觸控的優勢,可隨時隨地取得最新的地理資訊,為用戶帶來嶄新的使用體驗。在戶外的環境下,用戶可輕易地找到所需及鄰近的醫、食、住、行、育、樂等各類地理資訊,並可配搭使用點對點路線規劃功能,找到合適的出行路線。
https://www.dscc.gov.mo/geoguide/ios_android/default_cht.html
基礎地圖資料更新至: 2023/09

 
為讓公眾透過手機獲取更多的應急地理資訊,在警察總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環境保護局、海事及水務局、市政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社會工作局的支持下,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推出《應急地圖通》流動地圖應用程式(App),除了提供各級風暴潮預期受影響地區、預期受暫停供電措施影響區域、實時水位監測資訊、實時惡劣天氣警告信號及各個避險中心位置等重要資訊外,更可預先規劃步行至最近避險中心路線。

https://www.dscc.gov.mo/geoguide/emergency/

基礎地圖資料更新至: 2023/09

 
「交通地理資訊網」藉著地理資訊系統的技術,於地圖中展示全澳正在進行的道路工程,讓公眾得以直觀地掌握澳門的道路交通狀況。此外,系統的資料每天都會進行更新,並會陸續增加新的功能,務求讓全澳市民掌握最新的道路消息,是每天早上出門前的好幫手。
https://traffic.gis.gov.mo
基礎地圖資料更新至: 2023/09

 
「澳門衛星定位系統參考站服務網」為用戶提供本澳四個衛星定位系統參考站的衛星觀測數據下載及座標計算服務。註冊用戶可以透過網站查閱大炮台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參考站(FOMO)、大潭山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參考站(DSMG)、路環最高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參考站(COAL)以及澳門大學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參考站(UMAC)最近三十天的數據質量報告,檢視數據的可用性,並且可下載所需參考站最近三個月的原始觀測數據。網站同時提供了自動座標計算服務,用戶只需上載所收集的衛星觀測數據,便可透過系統解算其座標結果。
除此以外,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地政總署開展的「香港與澳門衛星定位系統參考站數據共享」計劃,用戶更可於網站內下載設於香港的四個衛星定位系統參考站的衛星觀測數據,包括:藍地站(HKLT)、小冷水站(HKSL)、梅窩站 (HKMW)以及昂坪站(HKNP)。
https://mosref.dscc.gov.mo/
衛星定位系統參考站觀測數據更新:每十五分鐘進行更新

 
地址資料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為方便市民參考有關資訊,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在網上地圖的基礎上,開發了「澳門街道門牌查詢系統」,透過簡潔的操作界面提供街道門牌查詢服務;應用範圍包括可查詢街道和建築物的繁體中文及葡文對照名稱、特定建築物所在的街道及首末門牌、通過街道及門牌查找對應建築物,以及顯示街道和建築物的位置地圖等。
https://webmap.gis.gov.mo/AddressSearch/
基礎地圖資料更新至: 2023/09

 
因應本澳步行系統及行人過路設施的不斷完善,地圖繪製暨地籍局與交通事務局、土地工務局(原土地工務運輸局)、市政署及文化局合作推出步行路線地圖及專題網頁,主要提供跨區的步行系統及設施資訊,方便市民以安全、舒適、便捷、省時的方式步行前往各區。
此外,專題網頁亦整合了市政署的《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及文化局的《澳門文創地圖》步行路線,使用者可透過專題網頁了解各條步行路線的內容,亦可透過360全景相片瀏覽沿線景點,更可使用流動裝置於步行路線地圖中獲取實時位置資訊,方便市民及遊客出行。
https://routemap.dscc.gov.mo/
網站資料最後更新至:2022/03
“地理資訊應用程式庫”提供全澳地圖服務的程式接口,讓公眾及企業透過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顯示最新的全澳網上地圖。

https://www.dscc.gov.mo/mapapi/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電話:(853)2834 0040
傳真:(853)2834 0046
電子郵箱:mail@dscc.gov.mo
郵政信箱:澳門郵政信箱3018號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四 9:00-13:00,14:30-17:45
週五 9:00-13:00,14:30-17:30
地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二至三十六號電力公司大樓五樓
QR碼:
最後更新日期:

[使用聲明] [私隱聲明] [網站地圖]
Copyright©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