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陸地行政區域界線界樁- 界樁設置基本原則
一般選在實地地貌不易辨別的邊界線轉折處、過境道路與邊界線相交處、以線狀地物中心線為界的邊界線起迄處;埋設地點應選在地基穩定並有利於界樁保護的地方。界樁竪立密度,以能控制邊界線的基本走向、盡量少設為原則。

界樁之埋設位置
陸地界線界樁分為單立雙面界樁及雙立單面界樁,其中單立雙面界樁埋設於界線上標示陸地界線之位置;而雙立單面界樁則埋設於界線兩側,通過兩顆界樁與界線之相對關係共同標示界線之位置。
粵澳陸地行政區域界線名稱:粵澳線,代號為4482
界樁編號 簡碼 陸地界線之分段 位置 詳細位置 類別
4482001 1 關閘澳門邊檢大樓段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域界線陸地部分1號點北偏西北約1.8米。 單立界樁(雙面書寫)
4482002 2 拱北口岸與關閘邊檢大樓進出關通道之間的旗杆向南約10米處 單立界樁(雙面書寫)
4482003 3 鴨涌河段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澳門特別行政區 關閘邊檢大樓西側的鴨涌河南岸 單立界樁(雙面書寫)
4482004 4 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西北側圍牆外鴨涌河的南岸 單立界樁(雙面書寫)
4482005A 5A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 粵海國際花園南側圍牆外鴨涌河的北岸 雙立界樁(單面書寫)
4482005B 5B 澳門特別行政區 鴨涌馬路鴨涌河變電站北側
4482006A 6A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 珠澳跨境工業區成利威工業大廈東邊鴨涌河西岸加固河堤上 雙立界樁(單面書寫)
4482006B 6B 澳門特別行政區 工業園大馬路西南側
 
界樁位置圖
1、2、3及4 號界樁的位置
 
5A 及 5B號界樁的位置圖
6A 及 6B號界樁的位置圖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電話:(853)2834 0040
傳真:(853)2834 0046
電子郵箱:mail@dscc.gov.mo
郵政信箱:澳門郵政信箱3018號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四 9:00-13:00,14:30-17:45
週五 9:00-13:00,14:30-17:30
地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二至三十六號電力公司大樓五樓
QR碼:
最後更新日期:

[使用聲明] [私隱聲明] [網站地圖]
Copyright©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