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陸地行政區域界線界樁- 界樁意義
工作背景
2015年12月2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665號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域圖》,明確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管理的海域和陸地界線範圍,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社會經濟持續發展,創設了更好的條件。為加強廣東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陸地行政區域界線(簡稱:粵澳陸地行政區域界線)管理,促進粵澳雙方合作與發展,並為進一步明確標示粵澳陸地行政區域界線的具體位置,以及建立定期聯合檢查機制,粵澳雙方在國家民政部的協調下,進行了粵澳陸地行政區域界線界樁設置工作,並簽署《廣東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陸地行政區域界線聯合檢查合作協議書》,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界樁意義
粵澳陸地行政區域界線界樁為指示廣東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之間行政區域界線的實地標示物,作用為鞏固行政區域界線勘定成果,並為維護界線的嚴肅性及穩定性,加強管理與保護,提高社會對界線的認知,營造良好的界線管理環境。
這些界樁是根據國家明確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域範圍後而設立,在澳門是首次的,是永久性,也是歷史性的。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電話:(853)2834 0040
傳真:(853)2834 0046
電子郵箱:mail@dscc.gov.mo
郵政信箱:澳門郵政信箱3018號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四 9:00-13:00,14:30-17:45
週五 9:00-13:00,14:30-17:30
地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二至三十六號電力公司大樓五樓
QR碼:
最後更新日期:

[使用聲明] [私隱聲明] [網站地圖]
Copyright©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